标题图
【田径】俄罗斯“刘翔”放狠话,如参赛无望将换国籍
2020-07-08 20:48 广日报客户端 原创
摘要:因为国际体育组织对俄罗斯体育的禁赛规定,世锦赛男子110米跨栏冠军舒本科夫多次表达不满,认为俄相关体育组织没有尽心维护俄运动员权益。不久前他还与另外两名运动员向总统普京写信求助,舒本科夫今天强调,如参赛无望自己将考虑改变国籍。

Snip20200708_94.png

从2015年底后,俄罗斯田径在世界田联(前国际田联)就被打上特别标签,经允许才能参加国际赛事,而且还不能代表俄罗斯,只能以个人身份参赛。去年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再次发难,要求对俄罗斯体育无论无辜与否都禁赛4年,不仅各类世锦赛,而且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也都在禁赛之中。

Snip20200313_86.png

里约奥运会和平昌冬奥会后,国际体育组织逐渐放松了对俄罗斯体育的封锁,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尽管不能代表俄罗斯参赛,但兴奋剂检测合格后都能以个人身份出现在国际赛场。而WADA的新决议则让所有俄罗斯运动员梦碎。

同时,疫情下经济紧张的世界田联又向俄罗斯田协追讨1000万美元罚款,支付其中一半后就向俄罗斯田协发放运动员个人参赛资格。然而,俄罗斯田协因为疫情同样经费紧张,不能按期支付世界田联要求的罚款。据悉,世界田联将在今年7月底讨论俄田径运动员的个人参赛资格问题。

Snip20190618_37.png

眼看着进入7月,俄罗斯田协与世界田联的紧张关系丝毫未缓和。作为2015年世锦赛男子跨栏冠军的舒本科夫开始着急了,于是放出狠话。“改变国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我内心并不想这样,我喜欢生活在俄罗斯。可如果我参赛无望,我也只能选择(改变国籍)这条路。”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白志标

图片来源:俄新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杜娟

createtime=15942125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