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首批租赁奖补资金发放,3家单位共获超过1.5亿
2020-07-08 20:47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19年开始,中央财政计划在3年内,向包括广州在内16个城市发放住房租赁专项资金402亿元,目前,武汉、南京等城市已经开始发放首批奖补资金。

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印发关于2020年发展租房租赁市场专项资金奖补项目(第一期)的公告。公告显示,经过申请、初审、复核、遴选、公示等相关程序,广州大学等3家单位成为广州市第一期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奖补项目,首批发放奖补资金超过1亿5千万元。

根据此前住建局制定的奖补标准,第一期三个项目奖补面积达到201768.2平方米,按照每平方米750元的奖补标准,共发放奖补金额达到15132.615亿元。

4A586BB6-E8CE-4477-B170-4876F33AC627.jpeg

增城开发区企业获9882万奖补

1000余套租赁住房供应产业园技术骨干

作为首批享受租赁奖补的企业,增城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增城开发区的永宁街加快建设产业园区租赁住房。项目申请奖补面积131769平方米,将获得9882.675万的奖补资金,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70%的资金已经在6月底发放到公司账户。

据介绍,目前增城开发区的产业园区相继引进了珠江钢琴、广汽本田等重大产业项目,同时也涌入了大量高层次人次,对品质化的租赁住房需求也日益增加,但目前,永宁街的品质化租赁住房还处于相对短缺的状态。

而目前在建的租赁住房项目正缓解了区域租赁住房短缺的困境,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场开工,预计2021年可以交付,该项目将为产业园区的业务骨干和高层次人才提供超过1000套品质化租赁住房。

筑巢引凤,高校新建教师公寓

广州两所高校获首批奖补

除了产业园区的租赁住房建设正在加快以外,近年来,广州各大高校也非常重视建设租赁住房,吸引高校科研人才,为他们解决安家的后顾之忧。

首批另外两家获得奖补的单位均为大中专院校租赁住房项目,分别为广州大学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虽然因为疫情,大多数师生没有回到校园,但是广州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却没有停下。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开始,广州大学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标段二围蔽开工,其中就包括教师公寓项目。根据此前公示和本次住建局公告,广州大学新建租赁住房建筑面积达到64302平方米,按照每平方米750元的奖补标准,广州大学将获得奖补资金4822.65万元,

据了解,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升级,创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与此同时,这所准全国百强大学的发展速度,远超建设规模。师生数量及规模也已超过初期规划。此次在租赁奖补资金及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广州大学新建超过6万平方米的教师公寓都将在一定程度的上缓解广州大学“学生住校、老师走教”的现象,加快广州大学科学实验、科技开发工作开展,并提升师生生活学习体验。

另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在白云校区建设教师宿舍,奖补面积达到5697.2平方米,将获得奖补资金427.29万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贾政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杨耀烨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一钒

createtime=159421244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