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白云 | 企业轻微环境违法行为或可免予处罚
2020-07-08 20:15 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白云区举办加强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

7月8日,白云区加强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在广州市白云区招商服务中心召开,各有关单位对项目建设方面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dachshund

“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后,我们将对其免于现场执法检查或减少现场执法频次。”宣讲会上,白云区生态环境分局方面指出,正面清单实施期限为1年,按照省、市准入条件,根据企业的守法情况,白云区严格筛选了51家企业,将对其实施动态管理,期间如果企业存在主观恶意排污、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一律坚决依法查处,立即移出正面清单。对纳入清单的企业,白云区会主动加强技术帮扶,指导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据介绍,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按照《行政处罚法》第27条的规定,白云区生态环境分局对企业被首次发现、及时纠正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免予处罚,转而采用责令整改、批评教育、提醒告诫等多种手段,引导企业守法经营,目前已对32宗符合条件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同时,白云区生态环境分局主动与环保“黄牌企业”“红牌企业”对接,督促整改,对已完成整改并符合环境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主动出具信用修复意见,引导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作出信用承诺,申请进行信用修复。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曾卫康 通讯员 云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曾卫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

createtime=15942105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