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高考考场旁施工扰民?荔湾城管快速叫停
2020-07-08 18:39 广州日报客户端

荔湾城管执法队员与涉事企业进行交涉沟通

7月8日上午8时59分,荔湾区西村街城管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距离协和中学考点直线距离不足100米的西湾路某大楼内,传出阵阵“咣当” “咣当”的声响,且时不时还有电钻施工声。高考考试马上要开始了,在此守点的执法队队员一路小跑进入东展楼,寻找施工噪音来源。

据现场了解,工人正在使用电钻进行电梯井下施工作业。执法队员立即予以制止,责令工人停止使用电钻,并约谈负责人,要求其积极建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高考期间不得从事产生噪音的施工项目。

广州日报全媒体巡城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荔湾区城管部门在加强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安排机动组加强考场周边的巡查,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确保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全杰 通讯员 成广聚 黎丽娟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全杰 通讯员 成广聚 黎丽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420478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