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大源村为何抓住环境不放?
2020-07-08 21:07 广州日报客户端 原创

大源村,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很明显,是环境。

曾经的“黑龙江”变得清澈见底;过去污水横流的马路,焕然一新;以前的私搭乱建,变成了一个个口袋公园……走在现在的大源村,一个突出的印象,就是干净。如果再说一个,就是舒服。公园里、碧道上、广场中,随处可见“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场景。

“宅经济”为大源村直播电商带来新风口。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伟浓 通讯员 张智虹 摄


从“脏乱差”到净、洁、好,大源村的变化,正是广州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的一个缩影。治水,拆违,清理“散乱污”,整治提升物流园,修碧道,建公园,建党群文化广场……大源村为何抓住环境不放?

因为环境就是民生,环境“脏乱差”,群众感受最直接,体会最深刻。作为“广州最大城中村”,大源村在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上存在较大短板。而提升人居环境,正是抓住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了突出的民生痛点。此外,拆违、清理、整治之后,没有起高楼、建项目,而是还绿于民、还公共空间于民——这正是人民至上的体现,这就是为了群众的幸福感。


休闲空间越来越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振彬


“城,所以盛民也。”人民至上,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根本价值取向。接下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更多“蝶变记”将在广州城乡基层上演,带给这座城市的人更强的幸福感。


文、编/广州日报评论员 夏振彬

联系我们:gzrbllzk@126.com


createtime=159430279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