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上半年作品“霸屏”,潘粤明谦称“纯属赶巧”
2020-07-08 18:57 广州日报客户端

由曹慧生、韩杰执导,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潘粤明饰演李洪海(陈建斌饰)的好友兼工作搭档,他不仅为好友的追爱旅程出谋划策,也在自己的感情上标新立异,上演了一段合约爱情。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潘粤明表示:“生活中,我很难接受先签协议再谈恋爱。”

剧中,潘粤明饰演的莫衡是个律师,对待感情极其理性,注重契约精神,想以对待工作的方式对待感情。没想到,他用“恋爱协议”去谈恋爱,却状况频出。潘粤明解释道:“莫衡觉得这是最靠谱的一种承诺方式。”生活中能接受合约爱情吗?潘粤明直言:“这是一种戏剧设定,戏外我挺难接受的,感情不是计划出来的。”

除了要面对自己的感情,莫衡也没少帮李洪海出谋划策,但给好友添了不少乱。潘粤明笑说自己剧里和李洪海是“闺蜜”关系:“我们事业上还可以,但在感情方面,情商、智商都不高,互相帮对方支招谈恋爱,但都没帮上忙。”

因为《爱我就别想太多》,潘粤明与陈建斌合作,两人非常默契,拍戏经常“一条过”。陈建斌在受访时夸赞潘粤明:“我们对很多事情,包括对戏的认识都特别一致,所以我们很默契,也会有很多即兴、幽默的桥段出现。”潘粤明回应道:“我来这个组,就是抱着向陈建斌老师学习的心情来的,他是中戏的授课老师,对表演的认真程度、严谨度都非常值得学习。跟他合作下来特别开心。”

截至目前,潘粤明今年有多部作品与观众见面,包括《龙岭迷窟》《谁说我结不了婚》《爱我就别想太多》《局中人》等,实现“霸屏”。对此,潘粤明说:“最近确实是戏都赶在一块播,纯粹是赶巧了。现在观众对好剧的判断标准在提高,对我来说有生产上的压力。但如果有好剧本、好团队,保证产出标准,我愿意一直这样工作,这也是我的幸运。”

有意思的是,潘粤明采访中提到自己飘忽不定的体重,他表示自己目前尽量控制饮食,在工作之余多去锻炼:“最近几部戏确实是有点胖,这个事我已经完全重视起来了,后面就不会(胖)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刘丽琴

createtime=159420582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