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村中酒厂“蝶变”公共教育空间!顺德东村革命老区教育基地揭牌
2020-07-08 16:51

承红色基因,传革命精神;杏坛东村是顺德六大革命老区之一,如今焕新颜。7月8日,顺德区东村革命老区教育基地、东村村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中共东村村荔枝小组支部委员会揭牌。这里将打造成广大党员、党群先锋队、村民自觉接受红色教育的新阵地。

dachshund

揭牌仪式

东村革命历史文化深厚。据了解,东村村曾是顺德县工委根据地。1994年,东村村被佛山市政府命名为“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是顺德六大革命老区之一;2010年,东村革命老区纪念碑被列为“顺德区党员教育基地”。

革命老区如今迎蝶变。2019年,东村村党委以“‘承红色基因,传革命精神’——东村革命老区教育基地项目”向顺德区委组织部申请党建竞争性扶持资金50万元。在区委组织部和杏坛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这一教育新阵地应运而生。东村村党委书记邓润仕说,“这里原是村中的酒厂,平时供村民摆酒席所用,如今改造为教育基地。”

dachshund

记者走进东村革命老区教育基地发现,这里翔实的展板文图展现了在革命斗争时期东村的光辉历史——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办东村小学、成立东村党支部、顺德县委机关迁入东村……

杏坛镇党委副书记黄家慈表示,要充分发挥、利用好东村革命老区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将这一基地打造成党员、党群先锋队以及广大村民自觉接受红色教育的公共空间。

dachshund

村民自觉接受教育

“东村在革命时期为顺德解放做出了积极贡献。”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表示,“十年前,顺德区将东村确定为区党员教育基地;十年来,这种精神在东村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如今党员教育基地面貌焕然一新。”陈伟成希望接下来把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宣传新时代新思想的主阵地,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党建活动,凝聚群众、抓好农民教育。

dachshund

当天,“守初心·担使命”七一杏坛镇党建巡礼暨书记上党课活动在右滩村举行。会上回顾并展望了杏坛镇党建工作,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党群先锋队、党员户代表分别接受授旗、授牌,杏坛镇党委副书记黄家慈为党员们上党课。

dachshund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罗林

createtime=159420019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