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回应“关店潮”,都市丽人称近6000门店恢复营业
2020-07-08 16:45 广州日报客户端

近期,多家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包括汇洁股份、安莉芳控股等面临关店潮、毛利下降、收入承压和业绩下滑等诸多问题。都市丽人日前也发布盈利警,加上其公告提及公司在今年2月至3月中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响应政府及区域调整相关要求关闭了部分门店,引发资本、消费市场较大关注。7月6日,都市丽人高管发声称:目前全国近6000家门店已基本恢复营业,销售额达去年同期80%以上,“市场严重低估了我们的价值”。

都市丽人在年报中针对2019年亏损原因表示:主要是因为一次性计提了7.38亿元旧存货, 直接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记者留意到,业绩承压之下,都市丽人产品线将缩减40%,精力重点放在打造常青款和爆款上。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郑耀南透露,上月数据显示,供应链协同出新品的响应速度提升至30天,同时售罄率提升60%。此外,其品牌调性也从“性感快时尚”转型为“实用品牌”,形象代言人也由林志玲换成了关晓彤。

与此同时,都市丽人还在紧跟潮流深耕网红直播带货渠道。一方面,其升级了线下门店,另一方面,则启动了数字化转型。据悉,其借助网红直播带货等年轻化新销售途径,实现了与消费者的场景互动。数据显示,都市丽人部分主品类电商销售在5月份取得双位数增长。据悉,目前品牌会员规模逾5500万,其中活跃会员1500多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涂端玉(部分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

createtime=15941979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