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教育部同意转设更名,广州理工学院来了!
2020-07-08 14:57 广州日报客户端

近日,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

该校是广东省第二所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也是列入广东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并转设成功的第一所独立学院。

BBD91171-37B4-453F-862E-E0B96428A47E.jpeg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前身是2000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民办天河职业学院,2001年5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更名为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专科),2006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转为独立学院(本科),2018年12月根据教育部对母体学校批复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建校以来,学校累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4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转设是天河学院“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该校从2014年开始积极筹划,2016年起实质性推进。

2019年9月,学校向广东省教育厅正式申请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天河学院的转设工作,列入广东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2019年9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广东省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评估。9月底通过广东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10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致函教育部,报请批准该校转设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东民建实业有限公司一致同意天河学院申请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双方对过渡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明确过渡期及转设后学校与母体学校的责权利关系,双方将继续支持转设后新学校的建设发展。

转设后,学校事业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学科门类有所增加,办学专业更加多样,构建与未来社会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新工科”优势更加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更有特色。积极开展继续教育,促进国(境)内外学生交流,国际合作更加多元广泛。经省教育厅和惠州市政府批准,同意该校在惠州市博罗县龙华镇规划建设新校区,学校多校区办学空间更广,各校园功能定位更加优化。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转设前校名录取的学生,学费标准保持不变,将按照录取校名颁发学历学位证书;转设后以新学校校名录取的学生,按照录取时标准收取学费,将颁发新学校的学历学位证书。

据悉,当前,广东省还有15所独立学院,其中列入“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的还有6所。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黄菲青、陈朝阳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

createtime=159419143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