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网约车十大不文明行为,请你来投票
2020-07-08 10:26 广州日报客户端

7月6日,滴滴公众评议会第十三期上线,本期发起“网约车司乘十大不文明行为”的投票和讨论,将敦促平台优化平台规则和治理方向,同时也向公众征集推动网约车文明建设的建议。本期讨论周期为7月6日至7月12日,社会公众可从客户端、微博、微信参与投票。

在滴滴公众评议会投票页面上,分别列举了司乘不文明行为各10条,每个投票者在司乘不文明行为只能最多选择5项。截至7月7日18时,记者注意到,已有32525人参与投票。在乘客不文明行为中,“酒后滋事”“污损车辆、乱扔垃圾”的投票数均过万,分别占16.5%和15.4%。“车内吸烟”“严重迟到”的票数也较高,分别为9829票和8539票。

滴滴五一.jpg

在司机不文明行为中,乘客更关注车内环境。其中,“车内有异味”的投票数为10834票,占比16.6%。“车内吸烟”“车内不整洁、有垃圾”的票数分别为9369票和8782票,关注度较高。

网约车司乘文明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根据滴滴的数据,滴滴客服每年收到针对司乘不文明行为的投诉达一千多万次。不文明行为引发大量司乘纠纷和严重车内暴力冲突,其中19%的车内暴力事件由醉酒引起,占比最高。吸烟、大力关车门等占14%;因乘客不顾交规强行要求超员乘车占9%;污损车辆且不认可洗车费的比例为9%。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倪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维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维玲


createtime=159417520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