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07-08 07:24 广州日报客户端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海珠区,就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调研。

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海珠区,就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调研。

温国辉先后到广州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洲路换电服务站、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观看了应用场景展示,听取企业关于新能源科技开发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应用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模式、运营情况以及需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

温国辉指出,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广州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完善支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营造更加有利于数字新基建创新发展的环境。要加快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等载体的建设,培育一批数字新基建企业、数字平台型企业以及数字应用服务企业。要结合广州产业基础,打造应用场景,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要落实人才政策,加快集聚人才资源,为广州数字新基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副市长胡洪参加调研。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何涛 通讯员 穗府信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