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2人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0-07-07 23:01 广州日报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获悉,在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中,丁亚丽等5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冯越等76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中,广州2位青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分别是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赖宣治、广州边检总站警察于歌。

此次被命名表彰的81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通过层层遴选、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产生的。据悉,“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由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

赖宣治:

带着学生屡破跳绳世界纪录

赖宣治,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曾获2019优秀共产党党员、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2018年全国优秀跳绳教练员、2019年分别获得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颁发的“广州好青年”称号、由共青团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颁发的“最美花都青年”称号等。

赖宣治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后来到花都七星小学任教,他坚持用跳绳的方式让一群来自农村的孩子走上了世界舞台并屡次打破世界纪录。2019年7月,在挪威举办的跳绳世界杯上,赖宣治带领的广州花都跳绳队17名中小学生,在26个国家近千名参赛者的角逐中,斩获85金23银15铜,刷新了七项世界纪录。

“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非常感谢各界的支持。”赖宣治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很多比赛都暂停了,但我们仍然在积极训练和培养新队员。明年我们有一个目标,希望能够冲击世界锦标赛,让更多人认识跳绳运动。”


资料图,赖宣治带领的广州花都跳绳队在国际赛场上。


于歌:

自创“1·3·5工作法”提升入境通关速度

于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民警,参加工作以来,她累计服务出入境旅客30万人次,验放量长期位居广州边检总站前列,旅客满意率达到100%。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刚工作的头两年,于歌时常在思考自己是否能为边检创造独特的岗位价值。于是,她开始将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相结合,开始钻研。近年来,她撰写了各类调研报告10万余字,其中《外国人临时入境许可制度探析》获评所在单位年度优秀调研论文。

高度浓缩职业直觉、实践经验和理论工具后,于歌自创“1·3·5工作法”。这套工作法如今已在全站推广运用,不仅实现了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也确保了外籍旅客快捷顺畅通关。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于歌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她是白云边检站第一位身着防护服进入口岸隔离区工作的女警。“人一辈子总要做那么几件不虚此行的事,这样若干年后,我可以骄傲地说,那是我人生奋斗的模样。”于歌如是说。


于.jpg
于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供图


广东省获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名单:

赖宣治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于歌(女)

广州边检总站警察

李凯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核反应堆高级操纵员

冯玉祥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桥梁工程主管

孙纪磊(满族)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加速器技术部束流测量组副研究员

张丹(女)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电网阳江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漠南巡维中心站长

宁咏玻

广东银保监局二级主任科员

周雨

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师

高晶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维修监督

邓积斌

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锅炉本体班技术员

彭方昭

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NC工程师

李永民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东区家用总装工厂维修电工

谢志翔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炼油分部重油加氢车间主任

张健锋

江门市技师学院教师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 穗团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陈雅诗

createtime=159413409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