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香港家庭举家来穗创业:关注孩子教育氛围,看好湾区发展前景
2020-07-07 20:58 广州日报客户端

7 月 7 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15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育新机 开新局”之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

会上,市港澳办和天河区、番禺区、南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工作举措成效。此外,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专创·众创空间等负责人介绍发展情况及服务内容。

去年12月,洪尔榕与心理学博士太太举家从香港搬到广州,创立小树林心理服务有限公司。“考虑到香港反修例风波,我们都希望孩子可以在更好的氛围接受教育,而且我们一直想响应国家号召探索大湾区。于是我们一家人都搬过来了,以后我的孩子整个成长过程都将在内地,培育他们对国家的情怀。”

1771789706.jpg

洪尔榕说,香港人在穗创业最关注衣食住行。“天河区的人才公寓给了我们挺好的居住环境,管家也会帮我们处理保洁等事务,甚至在工作很忙的时候,也会帮忙照看孩子,这是最贴心的照顾。”在孩子入学方面,洪尔榕说天河区政府已经确认可以协助两个孩子入读幼儿园和小学。

“刚刚过来创业的时候,我们一开始什么都不懂,比如怎么开公司、怎么做税务、怎么去登记税务实名认证,我们完全是小白。港澳青年之家给了我们全面的服务,从一开始的注册公司,再到工商的报税,包括每个月的计价,全部帮我们做了,非常贴心。而且在这里办公,只收便宜的服务费。如果我们在香港中心开一个心理咨询办公室,成本非常高,所以我们在穗创业可以说获得巨大的支持。”

尽管碰上疫情冲击,创业6个月后,洪尔榕的心理服务公司已经打开了局面。“一方面是我们在香港开公司时,已经有在广州的国际学校或香港企业客户有心理服务需求,这也是我们最初想到来广州创业的原因之一,经过考察发现内地心理咨询市场庞大,创业成本低;另一方面,‘港澳青年之家’也为我们对接市场资源,为一些企业举办‘向下沟通’的线下或线上讲座的机会;此外,我们也开发了一个app,打开页面后直接用语音提出你的心理咨询问题,我们后方就有6个心理专家随时进行对接,及时提供答案。”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

createtime=15941267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