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专创空间:为港澳青年创业提供多维度、个性化支持
2020-07-07 21:03 广州日报客户端


7 月 7 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15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育新机 开新局”之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

会上,市港澳办和天河区、番禺区、南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工作举措成效。此外,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专创·众创空间等负责人介绍发展情况及服务内容。

1486295734.jpg

“作为天河区粤港澳青年双创载体,亦是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创业基地,专创空间也积极发挥服务优势和平台资源,重点从创新创业层面,为港澳青年来天河发展提供落地的软、硬件孵化服务。”专创·众创空间董事长陈经湛表示。

据悉,专创空间位于天河珠江新城华夏路津滨腾越大厦南塔11楼,已经通过国家级众创空间认定,并先后被评为首批“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以及“粤港澳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基地拥有超过10年专业的双创服务团队、成熟的科技服务体系和完善孵化服务生态链,为港澳青年从创业孵化、企业加速到发展壮大,提供商务、创业、市场、政策、技术、融资等多维度、全路径的支持。

陈经湛介绍,目前,基地累计入驻企业116家;其中港澳台青年企业54家,取得知识产权11项;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涌现了陈贤翰、叶正桥、唐一等一批港澳青年创业优秀代表。

“一站式的落地孵化服务,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是专创空间的特色,也是空间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的核心支撑。“例如,香港青年陈贤翰来天河创业初期,我们成立专项小组为其落户免费提供工商注册服务、创业咨询服务、创业政策解读等;香港青年叶正乔在参与‘青创杯’、‘天英汇’等青创赛事过程中,我们会从市场调研、商业模式打磨等提供全程辅导;澳门青年唐一入驻专创空间后,我们在创业辅导的同时,也提供了一定创业基金支持,多维度赋能其发展。”他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412703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