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护航高考丨你们乘风破浪 广州从化警方保驾护航!
2020-07-07 20:17 平安广州



走过冬日蕴藏,走过春风萌发,终迎来盛夏的绽放。无数个挑灯苦读的夜晚,只为这一刻的提笔如神;无数份试卷堆砌的青春,成就这一次的壮志如山。又见高考,在高三学子走入考场书写人生答卷的同时,广州从化警方也在场外保驾护航,与全区3100多名莘莘学子一起“答卷”。

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从化区公安机关通过分局领导挂点督导、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治安巡逻防控、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强化交通保障服务、开辟制证“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01

【关键词:快速】

铁骑开道,为学子赴考走上"快速道"

高考首日,从化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20人次,设立14个护卫执勤点,2个高考护考服务站,安排人员提前两个小时上岗,进行交通管制和引导分流,全力保障交通道路畅顺。为确保学子能够准时到达考察,交警部门派出警用摩托车,为各中学满载考生的大巴车开道带路,保障快速安全地达到考点。

02

【关键词:平安】

构筑防线,为公平高考拧紧"平安阀"

高考期间,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防控相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与高考安全保卫相结合,部署充足警力加强考点及周边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良好秩序。

03

【关键词:安静】

禁噪降噪,为凝神答题按下"静音键"

为了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以考点学校为中心,联合区职能部门进行排查监测,对可能影响高考进行的项目、施工、设备等要求暂停,对商户、住户等提醒为高考禁噪降噪。同时,所有途径车辆低速慢行,禁鸣喇叭,摩托车下车推行,保障高考为从城按下“静音键”。


04

【关键词:服务】

爱心护航,为突发情况准备"清凉茶"

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准备。交警部门前置护考小分队,做好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交通堵塞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帮助一名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和一名老师快速回校取回学生准考证,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温馨提示

高考期间,从化警方呼吁市民继续配合做好交通护畅和禁噪降噪工作,在高考期间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点及周边道路,减轻道路交通压力,通过考点附近时要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做到出行安全文明,共同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丨广州从化公安

编辑丨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