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护航高考丨广州海珠警方1300余名警力为学子护航!
2020-07-07 20:17 平安广州



健康 公平 平稳 温馨 诚信

2020年高考期间,广州市海珠区共有4700名考生在南武中学等5个考点参加高考。今年的高考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为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海珠警方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提前制定专门安保方案,精心组织部署,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01

提前介入

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排查


6月29日,海珠警方组织治安、交通、反恐等职能部门及属地派出所,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区各考点的内部安全保卫、消防、防疫等工作的联合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措施,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海珠警方提前做好对考点门前及周边商户、居民的宣传教育,确保高考期间不出现商业或生活噪音影响考生的情况。同时,警方也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与清理整治,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并进一步优化了考点周边的交通环境,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02

一考点一安保团队

最强安保措施护航


高考期间,海珠警方启动全区社会面勤务二级响应,共投入警力1300余人,做好全区社会面防控。

为确保各考点平安稳定,服务广大考生。海珠警方按照“一考点 一安保团队”的工作要求,在每个考场设立安保服务站,安排治安、交通、反恐、特警及属地派出所等各警种力量驻点守护,通过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全面落实防冲撞、交通疏导、身份核验等应急处突准备。


考试期间,海珠警方110报警服务台增设高考专线,快接快处各类涉考警情,确保及时高效地做好涉高考警情求助的受理和处置。


03

依托公安大数据

以智慧新警务护航高考


    高考期间,海珠警方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将持续运作,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全力会同卫健、疫控等职能部门,提供科技支撑;依托智慧新警务做好高考期间,涉疫情应对处置,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确保高考期间及时高效响应处置突发性疫情,最大限度降低高考期间疫情风险。




来源丨广州海珠公安

编辑丨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