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北京6月11日以来已完成超1100万人次核酸检测
2020-07-07 20:53 新华社

记者从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核酸检测机构从6月上旬的98所扩充到184所,6月11日以来,已完成超过1100万人次核酸检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11日北京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通过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结合后续病例,进一步验证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交易大厅负一层为此次疫情的共同风险地,此过程历时不到22小时。

据介绍,7月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自6月11日以来首次出现新增病例零增长。庞星火表示,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由于仍有数千人尚在进行隔离观察,还有31名无症状感染者,未来一周也不排除有新增本土报告病例的可能性。

庞星火提示市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继续坚持落实防控措施不松懈,同舟共济,科学精准有效推进防控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来源:新华社
头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41264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