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高考直击|开考首日,顺德考生参考率99%!无考生出现健康异常情况
2020-07-07 20:21 广州日报客户端

今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获悉,至下午五时,全区10个考点平安顺利结束,应考13378人,实考13212人,参考率近99%,没有出现考生迟到情况。缺考考生中部分是参加年初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或自主招生考试被录取的。

微信图片_20200707100057.jpg容山中学考生赴考

据顺德区教育局统计情况,高考首日各考点防疫情况正常,没有出现考生健康异常情况,没有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各考点考务工作正常,没有出现违纪作弊情况。

为了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顺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区招生委员会成立了联勤指挥中心,全天候指挥调度资源,做好考点保障工作。主要职能部门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全力保障高考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卫健部门已累计派出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医疗机构专业人员235人,直接参与考点的防疫工作,19名防疫副主考全程驻守考点一线;公安部门累计将投入安保力量2400多人次,全过程做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保卫、交通、消防等保障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向考点派出10个食品监督组共66人进驻考点食堂,保障师生一日三餐的饮食安全;供电部门派出10个应急工作组驻守考点供电区域;经促部门派出多个无线电监测小组,配合开展作弊防控工作;住建、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生态环境部门大力整治考点周边噪音,确保考试安静环境。

相关报道:

高考直击|考生走“花路”红毯、老师戴红口罩!高考第一天,佛山考生“最红”

高考加油|顺德高中“校长天团”联手亲笔写祝福,盼考生乘风破浪!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
图片来源:校方供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


createtime=159412447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