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据报告:“延期”成2020年高考最热关键词
2020-07-07 21:25 广州日报客户端

7月7日,头条搜索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是2020年高考最热关键词。本届高考可能与1977年恢复高考、2003年非典事件一起成为中国高考历史上的特殊时刻。此外,报告统计的今年高考十大热门关键词,还包括“分数线”、“录取”和“高考作文”等,反映了人们对于高考相关话题的一贯期待。

全国I卷是最热门的试卷

根据报告,经济欠发达的中西部省份用户更关注高考。其中,安徽、江西、青海位列前三。 与此同时,在全国九种试卷类型中,全国I卷是最热门的高考卷。

清华则超过北大,成为最受欢迎的“双一流”大学。其他上榜热门高校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

高考1.png

报告还公布了今年高考最受关注的中学和大学名单。河北衡水中学是今年的话题之王,它此前因地处县城但教学成绩高居河北省榜首而引发讨论。

金融是2020年搜索次数最多的大学专业

 高考2.png
 具体到大学专业,头条搜索显示,金融是2020年用户搜索次数最多的专业。其余热门专业还包括计算机、英语和会计学等。而在2019年,自动化、英语、药学是用户搜索次数最多的三个专业。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倪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维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

 
 

 

 


createtime=159412831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