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今年最长高温期来袭,10天内无明显降温
2020-07-07 20:11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不要看每年广州入夏入得早,某种意义上,夏天才刚开始。现在是小暑节气,马上就是三伏,出伏以后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天气都挺热的。就目前来看,小伙伴们要有个心理准备,这很可能是今年以来持续最长的高温过程。

今天白天,珠三角及粤东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部出现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比昨天略有上升或基本持平。南部沿海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4℃~36℃,其中肇庆德庆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25℃~28℃。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晴间多云,午后局地出现了雷雨。早晨各区最低气温25~28℃,白天各区最高气温34~37℃。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五山站没有录得降水,气温27.9~34.7℃,相对湿度51~89%,能见度15-30公里。

气象台预计,明天到后天广州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天气炎热,最高气温在35℃左右。周五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未来10天,大部分时间里广州都将以晴朗天气为主,暂时没有预报显示会有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及时补水。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7月8日,清远、韶关和南部市县多云间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清远和粤东大部市县32℃~34℃,其余市县34℃~37℃。

7月9-10日,粤西、清远、韶关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3℃~37℃。

广州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7月8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7℃~35℃;

7月9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7℃~35℃;

7月10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8℃~35℃。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叶卡斯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苏俊杰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412388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