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可预约!海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迎客!
2020-07-07 18:16 广州海珠发布

榄雕、广绣、广彩、古琴……

你对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有多少?

在海珠区

有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

可以让我们直观地欣赏到这些东西


本月起,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正式开门迎客。7月1日,迎来来了首批参观者,是天河第一小学党支部和基立道小学党支部的党员们。



他们参观非遗展品,了解海珠区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非遗传承基地、非遗品牌活动等相关内容,还体验了广彩瓷烧制技艺,聆听了素馨花香道养生的教学课程,增强了党员们保护、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参观海珠区非遗展示中心,你会对这句话有更深刻的理解。




海珠区首家公益性非遗展示中心,是由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仁兰(广州)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共同打造。展示中心分陈列区、活动区、宣传区三个区域。主要开展非遗作品展示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非遗项目体验、教学、研讨等活动开展非遗产品和品牌活动的宣传和推广。





海珠区非遗展示中心在保护非遗文化、保存历史文脉的同时,还融入了红色元素,发挥了党建功能,开启了“党建+非遗”的新模式。通过党建引领非遗传承,努力打造成海珠区最具文化底蕴的体验式党员教育阵地。 



海珠区非物质

文化遗产展示中心

已正式开放!

这个暑假

带上小朋友来这里参观

预约电话:020-32640285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21:00

地点:海珠区晓悦都荟(海联路9号)东晓轩3楼


编辑 | 蔡芷涵

责编 | 吴美美、田心君
来源 | 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投稿邮箱 | haizhujun@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