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东莞寮步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2020-07-07 18:51 广州日报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今日从东莞市寮步镇有关部门获悉,为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涉水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涉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寮步镇今年持续开展餐饮、汽修行业及涉水企业违法行为查处专项行动,力促全镇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影响水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罚。行动开展以来,寮步镇共排查涉水企业995家,发现存在问题149家,查封74家,拟立案处罚56宗,移交行政拘留案件2宗,处罚金额502.8732万元。

接下来,寮步镇将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存在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绝不姑息,并将继续高举执法利剑,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建立工业污染源台账,对全镇第三产业、餐饮、洗车汽修行业进行全覆盖废水综合整治排查,以更严格的要求,对全镇涉水企业开展执法排查。每周对清台账单内企业开展废水综合整治执法行动,每周检查不少于50家次。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单位一律立案调查并移交该市生态环境局处罚。对不配合限期整改的企业制定整治台账,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制清退,对环境违法行为决不姑息。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卢政 通讯员:杨绪成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曾焕阳

createtime=159411909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