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慕了!番禺这8所学校高考生,铁骑全程护航
2020-07-07 17:40 广州日报客户端

高考首日,番禺交警共出动路面警力188人次、警车30辆、警用摩托车82辆,全力保障区内各考场及周边路段交通运行平稳。

记者从番禺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保障全区各考点交通顺畅有序,高考期间,番禺交警严格落实各项高考交通维护和疏导工作,加派警力在辖区内8个考点及周边沿线路口、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疏导,并设置交通保障岗点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此外,番禺交警大队还成立了8个护考小分队,利用铁骑为辖区内8所学校考生提供从学校到考场往返路上的全程引路护航,保障考生能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7月7日上午,番禺交警大队参与高考保障的警力早上7点到岗,提前疏导、分流与考试无关的车辆,对考点周边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警力加强考点沿线的巡逻和疏导,确保沿线交通顺畅。当天上午,记者走访禺山高级中学、仲元中学两个考点发现,每个考点及周边路段200米以内明显位置均放置了各类醒目的交通警示牌,以便提醒接送考生车辆正确行使或停车,其他车辆提前绕行。

7时28分,记者在禺山高级中学考场门口看到,执勤民警正在引导车辆通行,维持现场秩序。随后,由番禺交警护考小分队从石北中学一路护送而来的8辆送考大巴,载着381名考生顺利抵达禺山高级中学考点。

 

7时52分,拖车将禺山高级中学正门周边停放的车辆逐一拖走。

8时,现场执勤民警迅速将周边三个通往禺山高级中学考试区域范围的路口路段进行封闭,引导车辆绕行,避免车辆驶入影响考场周边秩序和考生考试。

8时16分,记者来到位于西环路与福德路路口的护考执勤站看到,站点处配有一名番禺铁骑突击队队员以及警用摩托车,随时接受考生的求助。

据番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闵蕊介绍,番禺交警大队在全区设置了8个护考执勤站,并专门安排警力为考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向社会公布了护考热线84635566,考生若在赶赴考场途中遇到紧急情况需向交警求助的,可以拨打护考热线求助,交警将竭尽全力帮助解决问题。

据统计,7月7日上午,番禺交警共接到并完成考生求助2宗。8时10分,广铁一中番禺校区考点现场执勤交警接到石基中学送考老师的求助,称其学校一名考生因家长送考出门太迟,现路上交通繁忙,可能会赶不及进考场。接报后,执勤交警立即驾驶护考车前往亚运大道找到该考生,并以最快速度沿线将其安全、按时送达考场门口。

8时30分,距离高考第一科考试进场仅剩约15分钟,执勤民警在仲元中学后门发现一名考生神色慌张,彷徨无措,遂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考生因家长不知学校后门封闭,把其送到此处后便驾车离去。眼看开考时间快到,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安全、及时送达校园正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潘晓均 番交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肖桂来 李波 通讯员 潘晓均 番交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411506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