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惠州惠阳高考暖心瞬间:热心群众为执勤民警送凉粉解暑
2020-07-07 16:36 广州日报客户端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广东惠州的天气到达32度,在惠阳中山中学考点,一名群众的举动为在炎热的天气中执勤的民警辅警带来了一丝清凉。

dachshund

“你们好,这是刚才有位群众叫我送给你们解暑的,他已经买过单了!”一位卖凉粉的大妈推车来到惠阳中山中学高考服务点向执勤的民警说道。惠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宣传股股长傅灿说,视频中的这一幕正是他拍下的,“当天14时27分,我和同事正在中山中学高考服务点进行直播过程中,一名卖凉粉的大妈给我们送来一桶凉粉。

dachshund

在后来的交谈中才得知是一名不远愿意露面的热心群众买单之后特意送过来的,今天室外温度比较高,看到我们都是在太阳底下执勤站岗,为高考保驾护航,非常的辛苦,所以他就买了凉粉给我们解暑。”傅灿说收到这份“礼物”时,心中有一些惊讶,但更多的还是感动,“护航高考是我们的责任,他们能理解我们的辛苦,我们的心里还是很高兴,这对于创建和谐的警民关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群众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傅灿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59411099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