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东莞高埗:679名考生,冲啊!
2020-07-07 16:08 广州日报客户端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今日上午7:30,市第五高级中学里14辆大巴车载着679名高埗考生,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东莞中学高考考场,拉开了今年高考大幕。高埗镇派出公安、交警、铁骑、特警等近百人为高考考生一路护航。

dachshund

出发前,老师和同学们互相拥抱加油打气,有的同学现场手写卡通版感谢警察叔叔的护送,有的同学则抓紧最后一刻努力复习。高三(7)班班主任杨露春特意穿了一身红色衣服,并戴上学生家长送来的红色口罩,祝福考生们“高考必胜”。

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高考,因此,更多了几分守护和关怀。

dachshund

高三(2)班班主任蔡国梁在考生上车测完考生体温后,贴心提醒到:“大家不要紧张,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并戴好口罩再下车。” 学校相关负责人称,学生在上下车时,都要接受手持体温测量。考生如体温异常,将乘坐学校安排的后备车辆通过特殊通道进入后备试室进行考试。

dachshund

值得高兴的是,高埗镇679名考生全都状态满满,自信赴考。考生们在车上或活泼欢乐,或专心复习,或闭目养神……

大巴缓缓驶出校门口,学校10余名行政人员自发穿上红色上衣,在门口为赴考学子呐喊加油;考生家长站在校外,竖着大拇指目送考生出发;高埗特警手持横幅鼓励考生:你们只管放心考,警察叔叔来安保;镇领导杨永佳和熊振球也赶来为考生鼓劲。

dachshund

从市第五高级中学到东莞中学考场的路上,不少社会车辆主动避让护考车队;一位市民手拿旗帜,在马路对面向车内考生不断挥舞祝福;沿线路口的铁骑人员在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的同时,向考生们发出了“高考加油”的祝福。

高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护考道路交通状况的实际,提前制定了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规划了多条出行时间路线,并派铁骑护航考生顺利赴考场。5个护航队伍提前了1小时在市第五高级中学集合,沿着计划路线,避开交通堵塞和积水深的地方,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将考生们平稳安全送到了东莞中学考场。

据了解,今年市第五高级中学共有679名高考考生,学业水平考试共有732名考生,考试时间分别为7月7-8日和7月10日,考试地点均安排在东莞中学。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 刘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

createtime=159410933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