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阳光总在风雨后!上海5万高考生书写成长答卷
2020-07-07 16:01

“坚持、成长、阳光”,三个主题词构成了上午开始的全国高考的浓郁“2020特色”。在经过了史上最长寒假的坚持和史上最大规模网课的历练后,在老师、家长和全社会的悉心关怀下,今天全市约5万名考生在19个考区、104个常规考点接受高校的选拔。

NEM1_20200707_C0325445535_A2333036.jpg

为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在今年开考前,教育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在招生录取方面,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加强高校招生内部监督,鼓励高校聘请社会监督员参与招生工作,实现体制内和社会公众“双重监督”。同时,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同时配合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一查到底,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createtime=159410895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