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2020全国高考今日开考 疫情防控成特殊高考的“必答题”
2020-07-07 15:41

今天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位于东莞市寮步镇的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简称市六中)考点共有来自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大岭山中学、粤华学校等1566名考生参加考试,设置考室54个。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特殊时期的高考,更加牵动人心。

WechatIMG23.jpeg

镇领导率队督导检查高考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上午8点30分,寮步镇领导梁伟侬、卢东江率队前往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督导检查高考相关工作,实地了解考场设施,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等情况,确保这场疫情之下的特殊高考能够安全有序进行。

寮步镇党委委员梁伟侬,寮步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卢东江先后来到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进行检查,要求重点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在现场,梁伟侬详细了解了市六中考点的考场设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电力供应、防暑降温及考场周边降噪等后勤保障准备工作情况。梁伟侬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按照“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要求,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此外,卢东江现场就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人员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在安保工作、交通管制、周边社会生活等方面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成特殊高考的“必答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高考格外不寻常,结合今年的特殊形势,寮步镇教育、疾控等部门加强联动,不断强化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试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年高考的重中之重。无论是考前,还是考中、考后,查验证件、体温测量、清洁消杀、突发应急、隔离防护等各项防疫措施都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WechatIMG24.jpeg

“他们都是要提前一个小时到高考考场,然后进行体温监测,如果发现体温是异常的,我们先来到临时观察点去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我们再可以让他回教室考试。”寮步镇疾控中心医生严雄玲告诉记者,“假如说,在复测过程中,发现他的体温还是异常偏高或者出现咳嗽、流鼻涕等不适症状的话,我们会安排他在临时考场去进行考试。”

据了解,市六中共有3个备用隔离考场,在这3个考场里设置了专门的防疫特殊通道,并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据现场医务人员介绍,今天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全员状态良好,没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的现象。此外,为了确保这场特殊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该镇公安、交警、城管、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都分别制定了高考期间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开展考点周边的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工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卢政 

通讯员:邝少敏、肖章凤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曾焕阳


createtime=159410768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