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高考首日上午,交警护送51名考生考前到场
2020-07-07 21:49 信息时报

7月7日高考首日6时30分,海珠区南武中学考场周边的交通布控已经开始。早上7:00起有考生陆续进场。校门口“红压压”一片,他们是前来送考的考生家长和老师们。有家长驾车前来送考的,交警迅速指引其“即停即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广州交警送考生到达考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海珠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谢河伟介绍,今年高考海珠区共设置有5个考点,4700名考生赴考。在疫情后的首场高考,海珠警方共投入1300多名警力,并号召16,000多名的群防群治力量,对整个社会面进行有效防控。

早在考前,公安机关已会同教育、城管等部门对学校内部进行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考场安全;并对校园周围的交通提前进行全面疏导。南武中学考点所在龙凤派出所辖区副所长吴琼介绍,南武中学考点有730名考生,共安排了15名警力驻守在此。如果考生忘带身份证,随时可以向民警求助,经移动警务终端查询核验考生身份后,当场就能开具纸质身份证明,让考生可以进场考试。

交警为考生带上安全帽。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7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广州交警共共收到求助13宗,包括12宗“110”求助,1宗路面求助,分别以羊城铁骑护送、开道引导、优先通行的方式,顺利保障1名监考员和51名考生在考前到达考场。

早上8:29分,交警接到求助,三辆共载有40名考生的大巴车,需由金穗路赶赴天河中学送考,路遇交通缓慢,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收到警情后,羊城铁骑马上出动,为求助大巴保驾护航,顺利在开考前将三辆大巴护送到达目的地。

羊城铁骑严正以待,为考生保驾护航。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文/信息时报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公新文 交宣


createtime=159412976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