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中超】“上海会议”与高考同期,2020中超将如何答题?
2020-07-07 14:06 广州日报客户端 原创
摘要:今明两天,中国足协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齐聚上海召开“中超总经理会议”,这次会议将就目前中超新赛季面临的诸多实际问题进行充分探讨,最终出台新赛季中超赛程赛制的定案。

中国足协在本月初公布了中超新赛季将于7月25日在大连和江苏两个赛区举行,但诸如赛程和赛制的一系列细节问题依然没有定论。对于各中超俱乐部来说,中国足协一天不拿出竞赛定案,他们的准备工作就会极为被动。

为此,中国足协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负责人,从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一连两天在上海开会商讨。从会议日程来看,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会介绍中国足协对联赛的整体筹备情况。随后中超筹备组负责人也会分别对赛区防疫、证件管理、新闻管理、后勤管理、商务、仲裁等事宜做逐一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07122822.jpg

7月8日上午将是本次会议的重点,中国足协将和各家俱乐部磋商本赛季联赛的各种细节问题,最终要达成一致后出台新赛季中超的竞赛定案。最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会做总结发言。

目前,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都带着不少和自己息息相关的问题前往上海开会,预计讨论的重点问题如下:

1.小组赛阶段的分组是否维持5月份会议结果?但大连人有大连赛区的东道主之利是否不公平?

2.小组赛的具体赛程如何定?

3.第二阶段赛制如何定?保级组和争冠组是采取3轮6回合的淘汰赛,还是采用同组内的循环赛制?

4.今年的升降级制度是否维持原定的升二降二,还是在降级名额上采取附加赛?

5.外援规则是否维持“报5上4”?不排除有的俱乐部外援要参加9月份的国际赛事,如何保证公平?

6.因赛会制原因,且短期内比赛量大,是否可以适当增加每场比赛的报名名单,同时,换人是否执行FIFA“三次5人”的新规,如果执行,替补席位置是否可以适当增加?

7.年初中国足协要求每场比赛各参赛队18人大名单中,可随时报名1-2名本俱乐部预备队或梯队的U21球员,不受联赛报名30人大名单限制。同时,因赛区目前要求球员报名人数不超过30人,如果执行,随时报名的U21球员如何进行安排?

8.中国足协要求30人报名大名单中,俱乐部拥有首签权的U21球员至少3人。关于U21首签权的解释,按文件要求是俱乐部连续注册四年且代表俱乐部每年参加中国足协组织官方比赛超过四年(含四年),该向规定是否符合各俱乐部实际?

9.各队在赛区作赛期间,如何处理自带厨师、比赛期间快递收发、球队在赛区物资采购等防疫问题?

“上海会议”到底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不妨拭目以待。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喆

图:中超官方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嘉丽


createtime=159410197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