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8号起广州动车直达这个避暑地,炎夏气温不到20℃
2020-07-07 13:58

铁路系统日前宣布,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将于明天(7月8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

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

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至此,贵州省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

屏幕快照 2020-07-07 下午12.06.17.png

广州可动车直达六盘水

这意味着广州市民可以高铁直达去避暑。六盘水市则被誉为“中国凉都”,常年平均气温12.3℃-15.2℃。在气温最高的7、8月,六盘水的日平均气温才19.8℃。


屏幕快照 2020-07-07 下午12.12.17.png
玉舍(资料图片)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南部,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是贵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在这里,夏天平均温度17~19度,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玉舍森林公园林木郁郁葱葱,夏日,林间听松涛呼啸,登高观百里云海。瀑布声和流水声在很多风景区都可以听到,但在玉舍听瀑,除了瀑布疾流而下的声音之外,你是听不到任何喧闹鼎沸的人声的,这就是其与众不同之处。在玉舍森林公园,游客们可以任意取景拍照,而完全不必担心镜头里总有躲不开的陌生人。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罗磊(资料图片除外)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

createtime=159410152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