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高考首日高温在线,要做好和暑热打持久战的准备
2020-07-07 13:26

高考开始,考生除了进考场考试,还要应付高温“烤”验。今天11时30分,广州五山观测站记录到的气温是32.2℃,预计中午最高气温可达35℃。整个高考期间,广东大部的天气都将以晴热为主。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雷)阵雨,其中,湛江、茂名局部出现大雨,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3℃~36℃;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广东大部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比较炎热,部分市县还有分散性的雷雨天气。广州今天大致天晴,局部有短时雷雨。

预计整个高考期间,广东大部天气都将以晴热为主,部分市县可能有高温天气出现,考生和家长们要注意防暑补水,调整心情,以免发生中暑等意外;此外,部分市县有分散性雷雨天气出现,考生们出门前要注意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最好携带雨具出门,以备不时之需。

广州的晴热天气将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小伙伴们要做好与暑热打持久战的准备。

广东天气预报:

7月7日,广东南部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最高气温在32℃~33℃,雷州半岛35℃~37℃,其余市县34℃~36℃。

7月8日,广东南部市县多云间晴,部分地区仍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7月9日,广东粤西、清远、韶关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4℃~37℃。

广州天气预报:

7月7日,大致天晴,天气炎热,局部有短时雷雨;

7月8-9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

7月10-16日,大致天晴,维持炎热高温天气。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陈忧子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胡群智

createtime=159409956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