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如约”爱心助考车队驶上从化街头
2020-07-07 11:07 广州日报客户端

高考首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分公司 “如约”爱心助考车队驶上从化街头,为高考学子的圆梦之旅提供舒适的服务。

dachshund

为给考生提供安全和舒心的乘车环境,该公司在高考前一天,对参与助考护航的22台车辆做好相应安全检查工作和防疫措施,实行“一人一座”及“一趟次一消毒”,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工作,车长上岗前检测体温,师生们上车前检测体温、登记信息,确保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保障师生们出行安全,确保应考学生准时准点进入考场,每台“爱心助考”车辆都安排了志愿者疏导考生乘车及交通秩序劝导,要求车长行驶至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严禁鸣笛,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dachshund

针对考生时常忘记携带文具情况,车辆还准备了“爱心文具袋”,其中配有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等备品,忘记携带考试用品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至志愿者处免费领取。同时,考虑到部分考生的需求,志愿者服务点还准备了便民药箱、便民雨伞,免费饮用水,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另外,分公司还安排了4台后备运力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为急需帮助的考生提供特殊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钻莹 通讯员 杨智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

createtime=159409126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