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高州一老人家中两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原来是老鼠“偷了”!
2020-07-07 10:53 广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高州市公安局获悉,7月1日7时许,高州镇江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自己放在家里的两万元积蓄被人偷走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开展调查工作。


经了解,事主是江口村委的五保户老人,平时基本没什么收入来源,不见的2万多元钱是老人多年的积蓄。了解情况后,民警、辅警积极走访了周边环境,仔细勘查现场,结果均无发现现场有盗窃的痕迹。本着民生无小事的原则,民警、辅警发现老人藏钱的位置上方摆放着食油、盐、酱油等调料,初步判断是老人在炒菜时将调料不小心滴在包裹现金的塑料袋上,然后老鼠把塑料袋拖走了。于是民警、辅警细致地将老人的住宅清理了一遍,最终在木柴堆角落发现了被老鼠拖走的现金,拿回现金的老人不断向民警、辅警道谢,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找到现金后,细心的民警考虑到老人家中的防盗设施较差,如果继续存放在家中,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后联系该老人兄长以及村委会干部,劝说老人将钱存放到银行里。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卢政 通讯员:夏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59409041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