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龙门“转正”啦!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新鲜出炉!
2020-07-07 10:13 广州日报客户端

7月6日,广东省商务厅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龙门县成功“转正”!

龙门县成功“转正”

5月28日,广东省商务厅网站发布公示,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做好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0〕48号),通过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将专家评审得分前9名的廉江市、广宁县、佛冈县、陆河县、化州市、南澳县、龙门县、南雄市、翁源县等9县(市)报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备案。公示期至6月1日。

7月6日,广东省商务厅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龙门县成功“转正”!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助推粤东西北农村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带动农村地区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双向流通,促进地方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新基建,带动广东省数字乡村战略实施,有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基地助推农货出山

龙门作为一个拥有诸多优质农特产品的农业大县,却因为特色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滞后、农产品附加值不高、销售渠道单一,农产品始终难以走出大山。在这个全民电商时代,龙门县更要合理利用电子商务发力,打造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基地,助推农货出山,助力龙门发展“大山经济”。

据了解,龙门县将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整合龙门年桔、花卉、优质米、无公害蔬菜、水果、粉葛、慈菇、淮山、油茶、中药材、观音菜等特色农产品,打通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建立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引导各类经营主体通过网络进行营销,推广采用电子商务B2B模式、P2G2B2C模式(农户+政府+企业+消费者),提高信息流通率、信息匹配率、商务交易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提高农业效益。

同时,龙门县将计划建设特色竹木制品电子商务基地。依托龙门竹木制品产业优势,在竹木制品电子商务集聚区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基地,以宣传、推广和交易为核心,打造一个服务于龙门竹木制品产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体系,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基地商务活动、文化广场、日常休闲等基础配套设施,吸引一批电子商务服务机构和电商服务平台,形成电子商务企业与服务机构、服务平台相互依存、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提升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能力,打造“竹木制品之都”。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龙门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59408798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