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观大势谋全局,育新机开新局
2020-05-24 23:37 央视网

(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作出的最新部署,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坚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要看到,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王一鸣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疫情冲击下,线上零售、线上教育、视频会议等新经济,提供了大量灵活就业岗位,可以顺势而为,充分发挥“新就业形态”对保就业的积极作用。

如何把冲击变成契机,化危机为转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思考。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围绕“民营企业化危为机”,从民营企业的就业、融资等方面提出建议。总书记在现场的回应,再次给民营企业家们吃了定心丸。

总书记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他叮嘱大家,尚未脱贫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始终把贫困群众记在心上,对他们的安危冷暖念兹在兹,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让人倍感温暖。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来源:央视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

createtime=159033463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