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路遇这种受伤“白鸟”,可交给警察处理!
2020-05-24 18:25

近日,佛山禅城就有一老人外出晨练时,巧遇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鹭,最终民警接力救助,安全将白鹭移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救治。据悉,白鹭治愈后,将被放归大自然。

“我在晨练时,在河边捡到一只受伤‘白鸟’,我拿不准这是什么品种的鸟,为了保险起见,就把它送来了。”据报警人郑老伯讲述,当天上午8时许,他如往常一样,在禅城汾江河畔晨练,行至中山公园附近时,发现一只白鸟横卧在河堤边上。郑老伯立即上前观察,发现该鸟只是扑棱了几下翅膀便再无反应。

老人先行将小鸟带回家检查照料,但搞不清它到底哪里受伤。为了能让小鸟得到更好的治疗和保护,郑老伯拨通110报了警。老人送过来的“白鸟”体长约30厘米,翼展宽度超40厘米。民警通过互联网图片比对,发现该鸟很可能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鹭的雏鸟。

据介绍,白鹭主要大部分会出现在稻田、溪流、池塘、江河及水库等水源栖息地附近,以各种小鱼、小虾和水生昆虫等为食,喜集群,常三五成群地活动于水边浅水处。据推测,这只白鹭很可能是翅膀受伤后跌落河边。“幸好发现并报送及时,否则这只白鹭确有性命之忧。”随后赶到的佛山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庆幸地说道。目前,白鹭已被安全移交做全面治疗,伤愈后将被放归大自然。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贺亚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刘艺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罗林

createtime=159031593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