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应管、消防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2020-05-24 14:19

为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广东省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河源市港力石油实业有限公司于近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在河源市港力石油实业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企业是否建立重大危险源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泡沫泵房是否正常运行,储罐是否存在超温、超压、超液位操作和随意变更储存介质,储罐防火间距、防火堤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通道宽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畅通,灭火药剂储备种类、数量是否满足救援需要,企业专职消防队人员规模、防护装备、灭火药剂配备、队站覆盖范围是否符合实战需要等情况,抽查了值班人员使用消防设施的熟练情况,并指导企业专职消防队开展实战演练。

针对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整改指导,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检,抓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伍淑敏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

createtime=159030116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