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东莞市全市多支消防队支援莞城排内涝积水,已排水上万吨
2020-05-24 11:54


5月21日夜间至5月22日凌晨的强降雨,导致东莞市莞城街道多处低洼地区发生内涝灾情,尤其是多个地下停车场出现大积水。事发后,东莞全市多支消防队紧急支援莞城街道排内涝积水,加快恢复市民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截至5月23日下午,已排水已达上万吨。

多个地下停车场积水,18支消防救援队伍排水

受到强降雨的影响,东莞市莞城街道东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地下停车场、西城楼大街、东湖花园、地王广场、东莞开放大学、运河城等地方出现严重积水情况。由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调派18支镇街消防救援队伍 、100余名指战员、20余辆消防车分别前往辖区内涝严重的区域开展吸水排涝工作。

当前,东莞市莞城消防救援大队协同11支其他镇街消防救援队伍在辖区内继续排水工作。目前,特勤一、石龙、茶山、道滘、望牛墩、洪梅6支消防救援队伍在西城楼大街地下停车场开展积水排涝工作;松山湖消防救援队伍、东城消防救援队伍分别在地王广场停车场、东湖花园停车场进行排水工作;莞城和战勤保障消防救援队伍在东门广场地下停车场加紧排水。

5月23日,在东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地下停车场可以见到,一台从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的水罐消防车以及多台手抬泵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其中,水罐消防车最快排水达每秒400升。

截至昨日,已排水上万吨

据东莞市莞城街道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李耀成介绍,5月22日早上8点钟后,该大队主要进一步研究解救被困人员,其次是用消防车和手排泵机器进行排水。“首先用大功率的水罐车排水,等到相对水量少了,就使用手排泵机器来排水。” 到23日下午,已从低洼地区排水上万吨了。

据了解,东莞开放大学附近于暴雨后积水深。5月23日,在东莞开放大学附近可见,通过消防车强力排水后,道路恢复通车,道路旁堆积的垃圾也已经转运。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城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


createtime=15902924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