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张伯礼回应“张伯礼哭了”
2020-05-24 08:42

今天,一段视频感动了网友

在前一天的天津代表团全体会议上,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

谈及在武汉的抗疫经历时,

一度哽咽落泪。

☞此前报道

张伯礼回忆武汉抗疫落泪,谈及中医药称强行“走出去”行不通。视频来源:好看视频

这短短的现场画面,

却让很多网友为之动容。

对于自己在会场哽咽落泪被刷屏一事,

张伯礼院士本人是如何看待呢?

5 月 23 日下午,张伯礼院士回复现代快报记者称:"我真诚地说,我是平常人,干的也是平常的事,够不上英雄。"

他还表示,大疫当前,医生必须冲在前面,这是职责所系,"我最敬佩的是在武汉奉献的志愿者们,他们是英雄!武汉人民作出了重大牺牲,为全国积累了经验,为世界争取了时间,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 网上说我割胆手术掉泪了,不是的。" 张伯礼院士还希望通过现代快报,向外界说明当时自己在会场没能忍住落泪的原因:"我谈到武汉的医务人员在开始阶段,由于不了解新冠肺炎病情,防护物资又短缺,加上长时间连续战斗,过度疲劳,因而被感染甚至牺牲的时候流下了泪,写到这我眼晴又模糊了 ……"

来源:澎湃新闻 、现代快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彭姣时

createtime=159028092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