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广州各项工作
2020-05-24 07:01 广州日报客户端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广州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优化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建设更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市。要认真落实民生实事,强化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基本民生保障。

要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突出做好三防、安全生产、交通管理、消防安全和维稳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特别是当前广州已进入主汛期,要针对“5·22”特大暴雨灾害暴露的问题,坚持以防为主,层层压实责任,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进一步做好抢险救灾的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设施设备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带头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实干担当,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扎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保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027489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