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一推一剪皆是情:南沙区爱心“义剪”暨反邪宣传活动
2020-05-24 15:12 老人报 原创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关爱特殊群体,南沙区防范办组织“广州街坊”反邪宣传队队员采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为独居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等人群开展了入户爱心“义剪”暨反邪宣传活动。

抗疫期间少出门,有困难,反邪宣传队来帮忙!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关爱特殊群体,广州市南沙区防范办组织“广州街坊”反邪宣传队队员采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为独居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等人群开展了入户爱心“义剪”暨反邪宣传活动。

5月11日,在辖区的村居小巷中,几张椅子、几把剪刀,一个简易“理发店”就“开张营业”了。活动中,反邪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为群众提供服务,根据每一个居民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发型,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在义剪过程中讲解反邪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严防疫情期间邪教乘虚而入。

义剪过程中,居民陈爷爷告诉志愿者说:“我在旁边观察半天,看着师傅们都很专业,我也凑热闹剪一剪,剪得很细心,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刘阿姨在详细听过志愿者讲解反邪内容后说:“你看现在生活多好的,我们生活上遇到困难,政府都会想着办法帮我们解决,有的人却放着好日子不过,和那些坏人在一起,有啥好!邪教故意散布歪理邪说,骗取钱财,破坏家庭,被他们套住,这一辈子就完了。”张爷爷高兴地表示:“我腿脚不便不能出门,志愿者上门为我理发,为我做了一件大好事。”居民李阿姨竖起大拇指说:“开始以为都是业余选手,没想到质量杠杠的,你们的服务真暖心!”现场一片欢乐和谐。


一推一剪皆是情,点点滴滴暖人心。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沙区反邪教宣传队持续在辖区开展“义剪”服务,3000余人接受了反邪警示教育宣传,合计派发宣传单8000余份。居民纷纷表示这充满公益性、实效性,接地气的志愿活动,不但能解决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更能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同时学习到了许多反邪知识,让居民提高警惕,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邪教的歪理邪说。

据介绍,南沙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为防疫防邪赢得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记者 瞿姝雯 

通讯员 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