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东62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0-05-23 21:09 广州日报客户端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近日发布公告,153个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其中广东的增城迟菜心、丹霞贡柑、白蕉海鲈、廉江红橙、郁南无核黄皮等62个产品入选,入选农产品数量居全国首位,涵盖水果、茶叶、蔬菜、水产、畜禽等多个品类。

据统计,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广东农产品分别来自广州、韶关、珠海、佛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惠州、梅州、汕尾、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6市的34个县(市、区)。广州入选的农产品是增城迟菜心、增城乌榄和增城番石榴。湛江市和肇庆市各有9个农产品入选,数量并列全省第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表示,近年来,广东依托资源禀赋,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自2019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扶持1000个村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到2021年全省扶持3000个村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形成200个特色农业专业镇,带动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新增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19年,广东共有66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
图片来自网络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59023939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