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今年指标到校政策出炉!
2020-05-23 21:50 信息时报

5月22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指标到校工作的通知》。记者获悉,今年参加“指标到校”高中学校范围保持不变,为广州市所有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以下简称“示范性普通高中”)。2020年指标计划分配的比例是示范性普通高中当年招生总计划的50%。

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到校电脑派位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资料图)

示范性普通高中50%招生计划指标到校

据了解,“指标到校”是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属于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方式其中的一种。2020年指标计划分配的比例是示范性普通高中当年招生总计划的50%。

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面向全市初中学校分配;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面向本区初中学校分配。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域分配指标计划。有多个校区的示范性普通高中,按校区分配指标计划。

广州市十一个区的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含特殊学校)可以参加指标计划分配。省、市属学校初中部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毕业生学籍所在区参与指标分配。

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

满足哪些条件才能获得指标生资格?通知明确,报考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的学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初中应届毕业生;具有广州市户籍或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同一所学校三年完整初中学籍且在该校就读到毕业或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初中学校就读到毕业。其中,户籍迁入广州市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5日。政策性照顾学生的资格以6月5日前审核通过的为准。有多个校区的初中学校,其考生享受学籍所在区的指标生报考资格。

具备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考生不可以报考所有指标计划,只能报考分配到所在初中学校的省、市属及本区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具备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跨区生,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配到的指标计划,不能报考户籍所在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符合指标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将在广州招考网和初中学校进行公示,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要及时向学校提出申诉。具体时间为6月8日至12日,公示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名单;6月16日前,处理指标生报考资格异常情况及公示申诉。

指标计划安排在提前批

怎样填报指标计划志愿?根据志愿批次设置,指标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指标计划志愿与其他批次志愿同步填报,共设3个指标计划志愿。指标计划投档录取规则与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投档规则保持一致,如志愿优先原则、同分排序规则。

示范性普通高中以近3年在提前批统一计划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的平均值下降20分作为该校指标计划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若当年未在提前批招生的,取当年学校除独立招生外的首批次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计算,最终计算时去尾取整)。考生的投档分数只取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不含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各项加分和优先录取。

若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能完成,剩余的指标计划将会并入该校提前批统一招生计划进行投档录取。


文/信息时报记者 丘敏华


createtime=159024181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