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惠州大亚湾交警雨中作战,为民奏响平安“雨中曲”
2020-05-23 17:19

2020年5月21日下午17时左右,惠州大亚湾区突发短时强降雨天气,受降雨影响,路面湿滑,行车视线受阻,由于正值晚高峰,大亚湾多条主干道出现道路拥堵情况。为确保大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湾区人民的出行安全,大亚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在大雨中坚守岗位。

风雨中,老将坚守300米“护学岗”

下午17时,由于正值学校放学的高峰期,同时受大雨天气的影响,大量学生家长集中到学校门口接学生回家,人流、车流突然聚集在西区第一小学大门前短短的300米道路上。

大雨倾盆,大亚湾西区交警中队59岁老将民警李海燕,在风雨中指挥、疏导交通,即使全身湿透也始终坚守在路面第一线,直到学生全部离校,道路交通恢复畅通,才撤离工作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李海燕在西区第一小学“护学岗”上已经连续工作20多年,2019年以李海燕“护学岗”事迹为原型拍摄的公安微视频《300米》,获得惠州市公安局微视频大赛第一名。

雨中作战,交通整治迅速转为交通疏导

按照工作部署,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黎鸿坤、民警李文康带队在大亚湾大道开展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交通整治工作时,突然遇上强降雨天气。

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执勤民警、辅警坚持雨中作战,认真履行交通警察的职责,根据现场情况变化,迅速决定将交通整治工作转变为交通疏导指挥,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在大雨天气更要遵守交通规章,听从交通指挥及引导,做到文明出行,礼让出行。

行动结束时,辅警张可豪已经全身湿透,两只皮鞋倒出的水都能装满一瓶小矿泉水瓶。面对这场强降雨,大亚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用忠诚和坚守诠释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风雨不变酷暑无阻,忙碌的身影成为风雨路上的钢铁长城。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黄海旋、骆家琪、刘超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葛宇飞

createtime=159022557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