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电影《追梦险途》将映,讲述“保险人”的酸甜苦辣
2020-05-23 21:44 广州日报客户端

5月23日,以当代保险为题材的广东本土电影《追梦险途》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本片由总导演兼总编剧陈成联手导演郑明强执导,王同辉、王静等主演,预计将于7月8日全国公映。

 

故事:呈现“保险人”酸甜苦辣

《追梦险途》以当代保险行业为背景,讲述保险行业的“小人物”所经历的甜酸苦辣。导演陈成在保险业工作多年,在业内的所见所闻促使他制作了这部电影,也保证了该片可以扎扎实实地呈现保险业的行业状态。

在剧本创作阶段,剧组主创就做足资料搜集,并让四个编剧中的三个在电影开拍之前到保险公司实习长达半年之久。陈成表示,片中不少情节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会有不少令人潸然泪下的真实案例。在陈成看来,保险行业从业者经历了不少误解,希望这部电影能让观众唤起人们对保险的重视,同时增进对保险从业者的理解。与此同时,“每一个保险从业者也能从中看到自己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纯正的“广东制造”电影。本片由广东本土影视公司——战狼影业出品,电影大部分场景都在广州和佛山顺德取景拍摄。大众熟悉的珠江两岸、“小蛮腰”广州塔、二沙岛等广州标志性景点都会出镜,借此机会向全国观众一展魅力。

演员:《猎狐》行长王同辉担任男一号

 《追梦险途》讲述男一号庄严在生意失败后为生计而成为一名保险经纪,在从事保险工作的过程中体味人生百态、找回人生价值的故事。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现场,曾主演《南哥》的孙洪涛作为演员代表发言。孙洪涛表示,很荣幸参与到这部电影的创作,因为这部电影,自己增进了对保险行业的了解,也认识了谦逊、充满激情的“保险人”。

资深演员王同辉担任《追梦险途》的男一号。1998年,王同辉凭借《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为观众熟知。2012年与李小冉、陈宝国合作《大河儿女》,在前段时间热播的《猎狐》中,王同辉饰演北江发展银行北江分行行长孙铭,出色演绎令观众印象深刻。

女一号则由国家一级演员王静出演,她曾出演《国家公诉》《走西口》等知名电视剧,多次提名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陈成表示,虽然这次没有流量演员,但个个都是实力派,表演到位,工作敬业,“尤其是女一号王静,有个别片段拍得不满意,她半夜从酒店赶去剧组商量如何重拍。”

未来:多部院线电影已进入筹备阶段

据悉,下半年战狼影业还将有多部新片计划:包括聚焦“留守儿童”题材的剧情片《我们的童年》,目前已经拍完,择期上映;同时,《胡杨树之恋》《羊城谍战》和《我不是病人》三部院线电影已进入筹备阶段,虽然疫情期间一度按下“暂停键”,但陈成对电影行业未来充满信心,战狼电影集团未来也将继续致力于精品制作,为广东电影发展加油助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王维宣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王维宣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巧蓉

createtime=159024397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