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为企业减负1100多万元,番禺水务公司好样的!
2020-05-23 16:16 广州番禺发布

番禺水务集团公司积极作为,

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打出“暖企组合拳”,

切实降低企业用水成本,

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番禺水务公司预计2月至6月非居民生活用水水费将减收约970多万元。对番禺区工业用户实施用水价格7.5折优惠的政策,折让水费130多万元。两项“政策红利”将减收企业水费折让1100多万元。





优惠期5个月  水价阶段性下降10%

根据穗发改〔2020〕34号文件精神,从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番禺水务集团公司对其供水范围内的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实施优惠政策,按原标准90%执行,下降10%(原已享受优惠水价政策的机构除外),水价优惠期限为5个月,到期后自行恢复原价格,预计2月至6月非居民生活用水水费将减收约970多万元。



据了解,早在1月23日至2月24日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该公司对番禺区工业用户实施用水价格7.5折优惠的政策,折让水费130多万元。



欠费不停供  限时免收滞纳金

疫情防控期间,番禺水务集团公司对供水范围内,在番禺注册且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管理并领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的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和低收费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生产经营所需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欠费清缴期不超过疫情结束后3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