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南方剧院恢复开放首秀!大梅花与小梅花“六一”晚会限量购票入场
2020-05-23 16:00 广州日报客户端

南方剧院恢复开放首秀来了!5月31日19:45,广州粤剧院“六一”特别节目《薪火相传:大梅花与小梅花》将在南方剧院上演。

届时,六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将携多位小梅花演员同台献艺。特别节目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丽珊与广州粤剧院青年演员陈振江、陈健超、李嘉宜共同主持。

在广州粤剧院的官微上,显示“门票限量发售,先到先得”,“入场需佩戴口罩、扫穗康码并实名登记”。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限量是指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

5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提出了预约限流措施,规定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随后,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也下发了实施意见,指出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进行开放。

余勇表示,广州粤剧院根据上级指导和自己的实际情况,下辖的江南大戏院6月也将恢复正常演出,有疫情期间创排的几部新戏,还有省文旅厅安排的惠民演出。“最近排练了好几部戏,希望早点同观众在剧场见面。”余勇说。

据悉,5月31日当晚,这台特别节目还将在星海直播平台直播,观众付费9.9元即可在线上欣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素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卜松竹

createtime=15902208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