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发现学校周边两家餐饮店不合格,关!
2020-05-23 13:53 广州日报客户端

近日,番禺区化龙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及城管执法队等多个部门对学校周边商店进行检查,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清洗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检查组重点检查店铺在售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情况,是否存在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等情况。

行动检查周边餐饮及商店共24间。经检查发现,复苏路40号-3“罗城饭店”无证无照经营,执法人员现场做出关停处理。柏堂路105号餐饮店有照无证,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关停并引导商铺人员办证。东沙小学附近一水果小摊贩无证照摆卖,执法人员现场严禁乱摆卖行为并予以清理。

下一步,化龙镇食安办将继续做好校园周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在严防疫情的同时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莫伟浓 肖桂来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谢育芬

createtime=159021321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