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随机抽查就餐环境清远确保返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05-23 12:35 广州日报


记者今天从清远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切实保障返校学生饮食安全,5月18日至5月22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职校(院)学生返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分两组进行,督查组在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3-4所学校,其中县区级中心小学、乡镇中心小学、职校(院)或中学各1所。督查组检查学生就餐环境5月19日至5月21日,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耀坚带领第二督查组的成员,深入三连一阳地区,先后抽查了连山中学、连山民族中学、连山民族小学、太保镇中心学校、涡水镇中心学校、连南民族高级中学、连南民族小学、保安镇中心学校、连州中学、连州市卫生学校、南阳中学、阳山县职校、江英镇中心小学等13所学校。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都深入学校食堂、校内超市及校园周边商店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在学校食堂,督查组认真察看学生就餐环境,听取学校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情况介绍;一一查验食品原料的采购、入库储存,食材的洗切准备、蒸煮加工,饭菜留样保存,餐具清洗消毒、存放等各个环节。在校内超市及校园周边商店,督查组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结合此次督查意见与建议,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学校食堂、小卖部及周边商店食品安全检查,落实整改,确保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59020850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