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市社区“疫”线最美网格员 | 联和最美网格员 铿锵玫瑰范会明
2020-05-23 09:00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年伊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得半点犹豫,容不得半点迟疑,作为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金峰园社区的“领头羊”,社区网格站站长、一名共产党员,范会明没有时间想太多,也没有想太多,放弃假期,“抛弃”小家,一头扎进这场战“疫”中……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筑牢这个防线,范会明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疫情防控初期,社区防控任务很重,社区的一根针要串联起上级千头万绪多根线,在很多人埋怨缺口罩、缺消毒酒精、缺防护服、缺人手等各种“缺”的时候,范会明已一马当先,带领着医生和民警开始上门核查。



大家都说,她很“刚”。党旗在上,一个帐篷、一张桌子、一张凳子、一支笔、一块写字板、一叠防控表,就是社区的党员先锋岗。战“疫”阵地上的基层战斗堡垒,范会明亲自挂帅站岗执勤、坐镇指挥的军营,“刚”如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确保检测一个不漏,坚决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领导下来巡视防控情况,没有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部署防控工作,她表现得不卑不亢,直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希望领导在物资防护上和人员安排上给予支援,希望上级指导部门能想方设法解决社区问题的困境,“刚”得领导哑言。


社区常住人口约1万人,要把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非一人之力能为。她“刚”得把两小区楼盘的两个物业公司的人员都拖上战线,一共2个物业经理,7个管家,58个安防人员,他们都得配合社区干很多苦差事。



她的“刚”,是为工作,是为别人,“刚”得一方平安。


她也“柔”,是柔情似水的柔,是平易近人的柔,大爱至柔。


在春节假期期间,小区原有的126家商铺,开门营业的为数不多,小区的早餐店更是全面封锁。俗话说“吃饱好干活”,当有人正为早餐发愁的时候,她提着自己在家提前准备好的一盒盒亲手做的饺子、肉包、馒头回到单位给同事们吃,等大家吃饱之后就教育大家说:“年轻人不能太懒,要习惯去做早餐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等看到我们一脸懵圈愕然的表情后,她继续说道:“算了,明天还是我来给你们做早餐吃吧。”


疫情期间,口罩一直是稀缺物,她跟所有居民一样都是上网预约成功后到小区的药店领取,有次她走访上门走访了解到,社区的优抚对象一直抢不到口罩但又吵闹着要出门散心的时候,她规劝再三阻拦不到,结果把自己在网上抢购到的5个口罩“私物公用”赠送给了这个优抚对象。


吃完晚饭准备夜班执勤的时候,她接到大女儿的视频电话,在视频里看着大女儿拿着奶瓶喂不满1岁的小儿子,一直抱怨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执勤不回家的时候,她一直喃喃语语地哄着哭闹的小儿子,哄着哄着眼泪就下来了,坐在座位上轻轻抽泣……


她的“柔”,是为同事,是为居民,是为亲人,柔得心酸苦楚都淹没在心底里。


有一种勇敢叫逆行无悔!有一种大爱叫严防死守!有一种信念叫我们必胜!一个个网格员就是一朵朵铿锵玫瑰,我们有无数个如范会明一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的战士们,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一定会早日到来!


来源 | 广州政法南方号
编辑 | 沙茵萍


微信公众账号:gzcourt


觉得好看,不如点个“在看”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广州市社区“疫”线最美网格员 | 联和最美网格员 铿锵玫瑰范会明

       

           

    发送中

    相关阅读

                           

    更多文章

                       


    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文章

                       


    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正在加载                      

    以上推荐为优质及原创文章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            允许        

           

    取消            允许        

    微信版本过低      

    当前微信版本不支持该功能,请升级至最新版本。

    我知道了          前往更新      

    确定删除回复吗?

    取消      删除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